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MII同学从小热爱历史。从小学生时代开始,就每天早上看新闻,对社会时事很感兴趣,尤其对中日关系的新闻报道特别关心。

有一天早晨,MII看到“朝日新闻”上刊登的新书广告,是关于中国威胁论的一本书。

MII看到那则广告后,十分好奇地问我:

“妈妈,你说中国强大起来,会不会真的来攻打日本呢?”

我说:“不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MII问。

我答:“因为从中国历史来看,汉民族是属于防御性格的民族。所以你看,在这个地球上,只有中国人修了一条万里长城。我们用城墙将自己围起来,然后躲在里面高兴地想:打不到啦!打不到啦!”

我边说边做抱头躲藏状,看得MII忍不住大笑起来。说道:“始皇帝当年修长城时,还没有飞机。如果那时候有飞机,会不会再给长城加个盖子呢?”


“是啊,如果秦朝的时候就有飞机,估计是还得给长城加盖子。”我说。

不过,中国这么大,长城那么长,怎么加盖子呢?这可真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啊~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唐辛子

唐辛子

184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唐辛子,在日文中就是“辣椒”的意思,唐辛子就是“糖辣椒 ”,一个既甜且辣的人。原创博文,原创摄影图片,所有文章及相关图片版权由作者本人所有。转贴请标明出处,媒体转载引用请务必事前告知。多谢~邮箱:xinzijj@gmail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