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葵花出生在日本宫崎县的一个农家。出生不久妈妈就去世了,葵花由爷爷奶奶带大。爷爷奶奶每天去田边的时候,葵花也欢跳着紧跟在后面。爷爷奶奶忙累了坐下来休息时,会你一口、我一口地与葵花一起分享同一根香肠。

 

幸福的葵花就这样一天天长大了。可是,好日子也随着葵花的长大而结束了。

 

先是奶奶病倒去世,接着年纪大了的爷爷无法自我照顾,不久也被人接走送去了养老院。爷爷被人接走送去养老院的那天,葵花发疯一般紧紧跟在载着爷爷的车子后面追,希望能将爷爷追回来,可是一场大雨让葵花迷了路,葵花再也找不到爷爷乘坐的那辆车的痕迹,甚至差点儿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 

当葵花千辛万苦重新回到以前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家时,发现家已经被人拆了,葵花悲愤地冲到房子前大叫,叫声引来了负责拆房子的施工人员,他们抡起铁锨恫吓葵花。看着朝自己高高抡起的铁锨,葵花不得不夹紧尾巴落荒而逃---因为,葵花是一条狗。

 

一个真实的故事:葵花的物语 - 唐辛子 - 辛子IN日本

 

 

幸福的葵花从此成了一条可怜的流浪狗。它曾经被人宠爱,但现在它脏兮兮的毛皮和饥不择食的样子,变得令人嫌恶。再没有人愿意象离去的爷爷奶奶那样,跟它分食一根香肠了,不管葵花走到哪儿,都成了被人们轰赶的对象。曾经对人十分亲热友好的葵花,开始变得对人充满敌意和畏惧……

 

转眼到了2007年2月,宫崎县中央动物保护管理所的管理员神崎彰司,在当地居民的通报下,和同事一起捕获收容了四头流浪狗:一头狗妈妈与三头刚刚出生不久的小狗仔。

 

那头狗妈妈,就是被沦落为流浪狗的葵花。

 

一般情况下,流浪狗在感觉到危险时,都会扔下小狗仔自己单独逃命,但葵花却与众不同:它不惜自己身陷牢笼,也要舍命护住刚刚出生的小狗仔,并不时咧嘴露出雪白的犬牙,威嚇企图接近小狗仔的所有人。

 

在被收容的第三天,三头小狗仔中的一头不幸夭折,管理员彰司企图将小狗仔的尸体搬走,可是葵花将小狗仔的尸体衔起来放在自己身边,低声怒吼着不允许彰司靠近半步。

 

按动物管理所的规定:凡是被收容的流浪狗,一个星期内无人领养,就得施行“安乐死”。但葵花为保护小狗仔所表现出的天然母性,深深震撼了彰司:“失去自己孩子的悲痛与辛酸,与人类是一样的啊!”

 

被葵花的母爱所感动的彰司,从家里拿来毛毯,给葵花和它的狗宝宝做了个温暖的窝。为了尽可能让葵花多活一些时间,彰司违反规定,私自延长了对葵花施行安乐死的日期,甚至还每天对着葵花说话。

 

“谢谢你,葵花。” 彰司说:“谢谢你让我重新认识什么叫爱。”

 

“你有孩子,我也有孩子。我们都是父母,你的心情,我懂的!”

 

三个星期的时间过去,奇迹出现了:在彰司的照顾下,凶暴狂躁的葵花变得越来越温顺,甚至友好地扑到彰司怀里耍起娇来…最后,彰司一家收养了葵花和它的狗宝宝,一大家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 

这是2007年发生在日本宫崎县的一个真实故事。2012年底被改编成电影《向日葵和小狗仔的七天》,目前正在日本上演。这个感人的故事发人深省:不久前,大阪的一位年轻母亲,为了与情人约会,而将自己3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关在屋子里活活饿死,而一条叫葵花的狗,则用它的亲身经历告诉人类:什么是舐犊情深的母爱。

 

 

电影《向日葵和小狗仔的七天》剧照---由日本人气影星堺雅人主演

一个真实的故事:葵花的物语 - 唐辛子 - 辛子IN日本

 

 

下图是现实中真实的狗妈妈“葵花”和动物收容所的管理员

图片来源:http://plaza.rakuten.co.jp/xinunekox/2000/

一个真实的故事:葵花的物语 - 唐辛子 - 辛子IN日本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唐辛子

唐辛子

184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唐辛子,在日文中就是“辣椒”的意思,唐辛子就是“糖辣椒 ”,一个既甜且辣的人。原创博文,原创摄影图片,所有文章及相关图片版权由作者本人所有。转贴请标明出处,媒体转载引用请务必事前告知。多谢~邮箱:xinzijj@gmail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