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最近的国内网络上,流传着“两个老头的爱情”故事,说的是一个送水工人,因为常去一个退休老师家中送水,结果两个老头儿“日久生情”,互称“大宝”和“小宝”,并于1月30日下午,在同性恋者们的支持下,在北京举行了“婚礼”。

两个相爱的老头儿还以“两个老头的爱情”为用户名,在新浪开了微博,微博上张贴着他们婚礼的直播地址,以及两个人的婚礼现场照片,和当天婚礼举行时发生的一些状态。

“本来进行很顺利也很幸福的婚礼被畜生儿子闹翻了。掀翻了桌子,打走了客人,让我们很没尊严,很痛苦。我们新浪微博的粉丝,六间房的歌迷,QQ的网友,还有支持我们的网友同志,都很难过扫兴!直播被闹停了!让大家看笑话了!为什么外人都能祝福我们,而亲生儿子却做不到呢?太没良心了!自己养大的孩子破坏自己的幸福啊。” 

在“两个老头的爱情”发出的这条微博下,转发与留言加起来超过了二万条。有支持有反对,有祝福有鄙视,当然也有不少谩骂。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有。支持的人认为他们有爱的权利,很勇敢,所以要给予祝福。而反对的人认为他们儿子都成年了,两老头还恋爱还亲嘴,算什么事啊?太恶心人了。而谩骂的人则说:我不反对同性恋,但你们也要考虑家人孩子的感受吧。你们要老头同性恋别人当然管不着,但能不能低调点?还网络直播,搞这么高调,让你们的孩子今后怎么做人?我要是你们儿子,就不仅仅掀桌子,直接砍了…… 

“中国之声”将此事作为一个社会新闻,特意做了个广播节目进行讨论。并为此打电话来问:日本社会对待同性恋的态度,是怎样的呢? 

日本社会对于同性恋的态度,总的来说是比较宽容的。也因为宽容,日本拥有一大批称得上人气的同性恋或是女装癖的艺人。例如日本演艺圈里的常青树美轮明宏,简直就是真实版的“东方不败”:虽是男身,却常常着华丽女装,化极浓艳的妆,披着一头金发出现在电视节目里。 

美轮明宏原名丸山臣吾,1935年出生于日本长崎。16岁那年,因为想成为歌手而离开长崎前往东京。21岁那年丸山臣吾将自己的名字改为丸山明宏,不久翻唱Edith Paif 等歌手的法国香颂,一举成名,掀起“丸山明宏旋风”,被粉丝们热捧为“神武以来的美少年”。日本文豪级作家江户川乱步、三岛由纪夫、川端康成、画家东乡青儿等等日本的文化界名流,均是他的粉丝。据说三岛由纪夫在第一次看到美轮明宏时,简直惊为天人。认为他完美精致的五官,只有赫本可与其媲美。 

除了美轮明宏,艺名ピーコ的服饰评论家杉浦克昭、歌手美川宪一等,都是活跃在日本演艺圈的同性恋者。

除了艺人之外,生活中的同性恋者似乎也并不少见。例如在我们所居住的社区,就有一名同性恋男子,常常身穿年轻女孩的可爱裙子,带着假发套,涂着娇艳的口红招摇过市。但周围的人对他熟视无睹,没有人嘲笑他,更没有人对他指指点点。 

当然,这并不是说日本社会对同性恋是赞成或支持的。但如果它发生了,大家会包容。虽然这种行为违反常规,大家不一定能真正接受,但是只要没有影响到他人,没有危害到社会,最后仍会得到包容。这或许也是成熟社会的一种冷静吧。

 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唐辛子

唐辛子

184篇文章 6年前更新

唐辛子,在日文中就是“辣椒”的意思,唐辛子就是“糖辣椒 ”,一个既甜且辣的人。原创博文,原创摄影图片,所有文章及相关图片版权由作者本人所有。转贴请标明出处,媒体转载引用请务必事前告知。多谢~邮箱:xinzijj@gmail.com

文章